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小户型面积初定106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建设部昨天出台了《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的规定,各地可根据情况,在一定程度内浮动中小户型建筑面积。其中,北京19层以上的中小户型住宅套型建筑面积最大可达106..2平方米。

  征求意见稿以夏热冬冷地区6层以下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为控制标准的基数,该地区其他类型的住宅和其他地区各类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由这个基数乘以相应的修正系数得出各地区各类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

  根据住宅套型建筑面积修正系数表,在严寒地区、寒冷地区、夏热冬冷地区、夏热冬暖地区和温和地区等,分别按照住宅的层数对应不同的修正系数。层数分为6层以下、7至11层、12至18层、19层及以上。其中,系数最低为夏热冬暖地区和温和地区的6层以下房屋,为0.99;最高为严寒地区19及以上层的建筑,为1.19.按照规定的系数,北京属于寒冷地区,中小户型住宅套型建筑面积最高可对应1.18的系数,也就是说可以达到106.2平方米。

  意见稿要求,起居室使用面积应为12至16平方米;主卧室为12至14平方米;双人卧室为10至12平方米;单人卧室为6至8平方米;厨房为4至6平方米;卫生间为3至5平方米。此外,住宅建筑的层高宜为2.8米,不应超过3米,起居室(厅)、卧室净高不宜低于2.4米,厨房、卫生间净高不宜低于2.2米。

  建设部表示意见稿是推荐性技术文件,适用于新建与扩建的城镇商品住宅和经济适用住宅的居住区规划与建筑设计,作为各地执行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住宅政策时的参照细则。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月26日。D15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