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宁波-舟山港合并成效显著 流量增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1月10日专稿(驻宁波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戚建杰 黄侃)位于中国大陆东部的浙江宁波、舟山两港正式合并成立一年来,港口一体化带来的优势凸现,出入境流量增势强劲。据宁波、舟山等出入境边防检查部门的统计显示,2006年宁波-舟山港出入境(港)国际航行船舶和人员分别创历史新高,两港合并后出入境(港)国际航行船舶达到23104艘次,同比增长12.2%;出入境人员(旅客、海员)达到259506人次,同比增长8.3%。其中宁波北仑港区出入境(港)船舶、人员别分别达到13366艘次和140346人次,高居各港区之首。

  据介绍,2006年元旦,宁波-舟山港正式成立以来,一体化进程迅速,港口发展蒸蒸日上,仅宁波港就完成集装箱吞吐705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41%。同时新增近28条集装箱干线,远洋干线总数达92条,航线总数已达162条。而舟山港今年共检查监管来港修理外轮584艘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6.99%。集装箱运输和外轮修理业持续快速增长。

  担负该港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宁波、北仑、大榭、舟山、马迹山等五个边防检查站在浙江公安边防总队的统一指挥下,率先启用了新版出入境检查系统,坚持24小时为港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出入境船舶和人员全天候办理出入境手续。同时还加大了出入境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偷渡、盗窃等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出入境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