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有些食物可助幼儿防冻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19 大众网-农村大众

  眼下已进入数九寒天,幼儿的皮肤在冷空气刺激下容易长冻疮。专家指出,冬季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脂肪的食物,可以帮助幼儿防冻疮。

  幼儿最容易长冻疮的部位是手指、脚跟和耳轮,因为这些地方的血液循环稍差。在孩子冬季的膳食中,家长可以适当增加一些维生素和脂肪含量丰富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这有助于增强孩子的体质并增加抗冻能力。生活中常见的这些食物包括牛奶、蛋黄、胡萝卜、猪肉和动物内脏等。

  幼儿生活空间的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外出前可以抹一些儿童护肤霜,并最好戴手套、穿柔软的棉鞋。除了采取保暖防冻措施之外,要有意识地循序渐进地增加孩子的户外活动,锻炼抗寒能力。

  冬季洗澡不宜过勤

  一些爱清洁的人士冬季仍坚持每天洗澡,也有人每天睡觉前要洗个热水澡,希望更加暖和。专家指出,冬季洗澡不宜过勤,否则会导致皮肤过于干燥、瘙痒难耐。

  冬季人体皮内汗腺、皮脂腺的分泌明显减少,皮肤会出现干燥、脱屑甚至皲裂的现象,下肢部位最明显。一些人在冬天习惯像夏天那样用香皂和热水反复搓洗,皮肤表面的油脂反而被洗掉,导致皮肤干燥的状况越来越严重。

  冬季洗澡不宜过勤,而且洗澡时水温不要太高,洗浴时间也不能太长。洗澡时不宜多用浴液和香皂,而且要及时冲洗,洗澡后最好涂抹一些能防止水分蒸发的保湿性、滋润性膏霜。此外,皮肤瘙痒时切忌用手抓搔,否则会导致皮肤苔藓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