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房管局官员称可能调整90平米住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早,市房管局官员表示,将执行建设部的“最终要求”

  ■90平方米做三房太小做两房太大

  ■适度放宽有利市场开发中小户型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王艳萍报道:对于建设部网站上昨晚公布“关于征求《90㎡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今早接受采访时表示,也是刚刚才知道此事,不便发表评论,到时会按照建设部的最终要求来严格执行。

  记者问:“会否因此而对去年9月底出台的《广州未来五年住房建设规划》作相应的修整?”该负责人的回答是:“有这个可能。”

  据了解,根据征求意见稿的解释,90平方米住宅7层以上面积可适度增大,高层

户型105平方米也算达标。广州属于夏热冬冷地区,按照90平方米基数乘以“修正系数”计算,6层以下面积不变,7—11层的修正系数为1.06,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为95.4平方米;12—18层的修正系数为1.09,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为98.1平方米;19层以上的修正系数为1.17,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为105.3平方米。

  不过,对于这则消息,广州地产开发商看法不一,有的似乎并不“感冒”。光大花园副总经理陈洪志认为,这个细节的调整对行业并没有构成多大的影响。只不过是说明在宏观调控出台时比较仓促,在执行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作适度的微调,根据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实际情况区别对待。“方向是好的,更加人性化,更加科学合理一些,不再一刀切”。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则表示欣慰。他举例说明了新办法的好处:如果按照建设部的新办法,他即将开发的高层楼盘,105.3平方米就能做成不错的三房,也算达到“90平方米户型”的标准。但如果“一刀切”的话,做90平方米的房子,实际面积可能就只有70平方米左右,即使做出个三房也难有舒适感,但是做两房嫌大又浪费。他表示,新办法将让开发商更愿意、也更有信心去做中

小户型

  一位打算购房的市民表示,新规给开发商提供了一个中小户型的范本,也给购房者有更多的挑选余地,是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