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7•北京市社科联系列专题讲座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42 光明网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瑞英)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所属北京史研究会、北京市文艺学会、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等11个学会(协会、研究会)共同举办的"2007·北京市社科联系列专题讲座",于1月6日在北京启动。该活动以"弘扬人文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分为"文化艺术鉴赏"、"漫步北京历史长河"、"古都文物保护"、"生活中的美学"等11个系列,近200讲,分布在首都图书馆、崇文区图书馆、东城区图书馆及各大社区等场所举办。

  据了解,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是北京市社科联重点工作之一。从2002年起北京市社科联举办系列专题讲座,近600场,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历史、教育、传统文化、医学保健、心理健康等社会科学诸多方面。系列专题讲座由社科联主办、重点学会承办,以系列科普讲座为主要活动形式,场次多、受众面广、社会反响强烈,5年来向广大北京市民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讲座中突出浓厚的人文精神,为提高北京市民素质、营造"人文奥运"良好氛围贡献力量。此项活动与每年9月举办的"北京社科普及周"共同组成北京市社科联社科普及两大重要板块,在社会上引起巨大的反响。北京历史文化科普讲座是系列专题讲座的重头戏,由北京史研究会与首都图书馆联手举办。每周六上午在首都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的讲座,吸引上百名听众前来听课,这已成为京城市民业余文化生活的一个亮点,被人们赞为"星期六的文化大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