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逃窜东突分子可能躲进山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反恐警官:这次击毙的恐怖分子中有长期跟踪的重点人员

  北京消息据《环球时报》报道:新疆警方本月5日捣毁的“东突”恐怖训练营隐藏在帕米尔高原东部、塔里木盆里西部边缘,位于距喀什100多公里处的一个河谷地带。该地区海拔2000米左右,地形非常隐蔽,荒无人烟,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接壤。因干旱缺水等原因,该地区大部分尚未开发,为戈壁荒地。目前,这里温度很低,夜间一般都是零下30℃至零下20℃之间。在这样的气温条件下,逃窜的恐怖分子不会跑远,有可能躲进了事先挖好的山洞里。“这次打击恐怖分子的成绩是非常突出的。”一位常年在新疆从事打击“东突”恐怖活动的警官告诉记者,20多年来他们捣毁了一些“东突”分子的恐怖活动训练营,但击毙和逮捕恐怖分子数量从来没有这次多。这次执行任务的主要是我特警和防暴警察,他们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打击恐怖活动干脆有力。这次被击毙的恐怖分子中,就有我公安机关长期跟踪的重点人员。

  另一位长年反恐的干警告诉记者,他们以前捣毁的“东突”恐怖训练营一般都建在戈壁沙漠深处,也有的建在公路边。这位干警说,有时他们开车追捕“东突”恐怖分子时,追着追着发现没有人影了。原来,恐怖分子躲进了早就挖好的路边地道,地道入口很隐蔽,不容易发现。该干警说,他去过的一个隐藏在地下的训练营,里面有不少房间,装修得非常豪华,墙上贴着瓷砖,有电灯、电话、通风设备,还储藏着食品、水,有的还有跑步机等,可以说一应俱全。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