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国亲两党质疑陈水扁以金援为条件“过境”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5:05 中国新闻网

  

国亲两党质疑陈水扁以金援为条件“过境”美国
一百多个团体抗议美国政府允许陈水扁经旧金山转机。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网1月10日电 对于陈水扁此次“过境”美国“出访”尼加拉瓜,国亲两党质疑陈水扁当局又在搞“金援外交”,以“军购案”在台“立法院”付委审查为条件,才换得“过境”美国的结果。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首席副书记长徐少萍、“立委”林沧敏、林德福、江连福等人,今天(10日)上午质疑陈水扁的“出访”都在当“散财童子”,却无视于岛内贫苦社会;而且“邦交国”从国民党执政时29国减到24国,“金援”功效力有限。

  国民党“立院”党团并列出扁当局“金援外交”一览表,时间从2000年8月“金援”布吉纳法索3000万美元起算,到2006年5月“金援”巴拉圭5亿美元为止。国民党“立院”党团怀疑,陈水扁这回“出访”尼加拉瓜,可能又有“金援”。

  此外,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也批评指出,陈水扁以“军购案”在台“立法院”付委审查为条件,才换得“过境”美国。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称,台当局购买的P-3C反潜机,其实是购买美国劣质品,且将成为淘汰品。真正把人民当凯子的,其实是陈水扁当局下面的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因为P-3C根本没必要指定单一厂牌,美国官方也清楚表明没有要求指定军火商,但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却强渡关山指定美军火商洛马公司的厂牌。

  亲民党批评说,美军火商洛马公司要出售的AIP型P-3C,已经过时,经美国海军体系预定2013年开始淘汰,但台湾要等到2012年才要接收P-3C,等于是美方不要的劣质品,丢给台湾花巨额接收。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质疑,陈水扁是以高价购买劣质“军购品”为条件换得“过境”美国,结果却将是岛内民众为此买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