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国民党高层拟请连战协调2008年党内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6:10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0日电 民进党诸“天王”出现“大选”协调代替初选建议,国民党中央也开始规划,希望二○○八年“大选”能先协调,不成再初选。

  据香港“中通社”转述岛内媒体报道,已有党内大老私下串连,希望荣誉主席连战出面,请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坐下来,正式协调○八年“大选”。

  国民党过去从未举办过两人以上竞争的“总统”初选,党内大老忧心重演“马王之争”,将让国民党在○八年前陷入分裂,因此主张先协调;国民党高层昨天也证实,党中央朝“先协调再初选”的方向规划。

  据了解,组发会原本规划将“总统”、“立委”初选时间提前至四月,

国民党中常委吴育升上周也向中常会提案,希望配合“二合一”选举的准备,应同步把今年“立委”与二○○八年“总统”选举党内初选合并举行。一旦国民党决定举办初选,马王关系将面临摊牌。

  王金平迄今仍未松口要参与“大选”,他日前接受专访时拋出“国民党未必只有马英九要选‘总统’”,首度炒热国民党“总统”提名话题。在马英九延揽吴敦义出任秘书长,激活“马吴体制”后,王金平动向如何,会否投入“大选”,更加引发关注。

  据了解,马英九特别费案盛传将在农历年前侦结,如果马被起诉,辞去国民党主席,国民党权力结构又会面临洗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