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蒋家夫人在美国率红衫军围堵陈水扁过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6:58 台海网

  蒋方智怡表示扁回程过洛杉矶时要再呛声一次

  台海网1月10日讯 岛内红绿对峙的戏码,在美国旧金山街头上演!陈水扁抵达旧金山下榻饭店之时,扁友会动员五百人热情相迎,但街头另一方,出现三百名红衫军齐聚吶喊“阿扁下台”。旧金山警方出动镇暴小组,隔出一道封锁线,但倒扁、挺扁互呛声不绝于耳。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专机是在美西时间八日下午两点多,抵达旧金山。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台湾驻美代表李大维等人前往欢迎。陈水扁抵达下榻的圣瑞吉斯旅馆时,看到对街聚集的侨胞,原本要前去握手致意;在发现绿军与红衫军激烈对峙,便中途折回,远远地挥挥手后,进入旅馆。

  旧金山地区的侨胞,从美西时间下午一点钟开始,陆续来到陈水扁下榻的旅馆外,泛绿侨胞约有五百多人来,要欢迎陈水扁,其中还有一部游览车是从洛杉矶过来。

  不过,红衫军也如影随形来到旧金山,高唱《红花雨》、手绑红丝带,将近三百人来呛扁,举着写有“丑闻主角,美国公演”、“无耻之徒”、“我看不起你”、“利用特权,志在A钱”等抗议牌的标语,不断高喊“阿扁下台,阿扁下台”。

  带头的

国民党中常委蒋方智怡火力全开,呛声说:“陈水扁进入饭店,就像被软禁,他不配做少数人的‘总统’,他是台湾人民之耻。”蒋方智怡还表示“阿扁回程过境洛杉矶时,要再呛一次。”北加州和统会发言人李竞芬也说,“大家用上班时间,从四面八方来向陈水扁呛声,他是一个贪腐的领导者,我们不欢迎他来。”

  由于一开始,绿军和红衫军支持者混合在一起,造成侨胞们互呛对骂,甚至起了肢体冲突,旧金山警方特别出动镇暴小组,隔出封锁线,以防突发事故。一名红衫军侨胞,还因此被旧金山警方上了手铐,有半个小时失去自由。

  陈水扁现身旅馆时,把现场情绪拉到最高潮,在侨胞激情对骂声中,旧金山警方紧守安全防线,不敢松懈,经过一个多小时互呛之后,人群才逐渐散去。(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