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两名公务员去年被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00 深圳晚报

      盐田区以量化标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考评不合格者将丢“铁饭碗”

      两名公务员去年被炒

      本报记者刘万专通讯员何敬华陈煜斌报道当上公务员就等于端起了“铁饭碗”吗?昨日上午,市联合检查组来到盐田区检查指导“1+6”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盐田区近年不断创新管理手段,以量化标准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考核考评不合格者将失去“铁饭碗”,目前已有两名公务员被解聘。

      过去对公务员的业绩评价重年终轻日常,重“印象”轻实效,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正是因为缺少量化的手段和标准。基于这种考虑,盐田区结合目标管理,在总结经验、反复研究和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了干部月度量化考核制度。这一制度也成为盐田区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落实“1+6”文件,改进机关作风的有力武器。去年,盐田区开展行政检查754次,大型会议检查24次,网上抽查9096人(次),检查单位(部门)347家次,发现纠正一般日常工作纪律问题1038件。月度量化考核迄今为止,盐田区共处理工作人员19人次(其中诫勉谈话9人次,通报8人次,解聘2人,行政警告处分2人)。

      据介绍,盐田区还在月度量化考核的基础上,提出了“问题管理”模式,即建立以发现问题为切入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区电子政务系统为流程运行平台的管理体系,这项工作已经开始试点,计划在今年初全面试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