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马英九:国民党不是一言堂 欢迎不同的人事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人事异动在该党内部引发不同看法,国民党中常委丁守中主张,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等人事案应经该党中常会表决;国民党中常委赖士葆认为,上述人事案只需送国民党中常会备查,不需表决。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党内绝对不是一言堂,欢迎大家提供不同的意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会今天下午开会,将处理党内人事案。目前传出异动的包括:国民党中央秘书长詹春柏转任副主席,新任国民党中央秘书长由党籍“立委”吴敦义出任,新任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由杨渡出任,新任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由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汪诞平兼任,国民党发言人将由桃园县环保局长苏俊宾转任,国民党文传会代主委黄玉振转任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

  丁守中表示,他肯定杨渡,但是杨渡上周五(5日)才加入国民党,就要成为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这种用人方式将造成国民党基层组织涣散,不利于国民党制度化与长远发展。

  他说,他希望在国民党中常会表决该党文传会主委或发言人人事案。

  赖士葆表示,事情可能不会到表决的地步,按照国民党内规定,只有国民党中央秘书长人事案必须经过该党中常会,国民党文传会主委与发言人只要备查就可以,基本上不需要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其实大家对吴敦义意见不多。

  他呼吁大家给马英九更宽广的人事权空间,并给新的党务主管一段时间看看他们的绩效如何,这可能是比较重要的事。

  据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李德维也在国民党中央散发陈情书,请国民党中常委支持召开该党十七届第一次临时中央委员会议,讨论新任国民党秘书长、组发会、文传会正副主委及发言人重要党务人事任命案。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收下陈情书时表示,党内绝对不是一言堂,欢迎大家提供不同的意见。 (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