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电线杆上小广告 欺骗打工仔治病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9:09 山西新闻网

  (本网讯)满怀希望来太原打工的小王,不但帮不了家中有急事的家人,反而举债向朋友借了千元,拱手送给了骗子。

  2006年12月1日,在太原奔波半月多还没找下工作的的小王,已是万分沮丧。正在这时,他在路边电线杆上看到了一张酒店的招聘宣传页,上面显示的月薪非常的高,碰巧他因家中有事急需钱,就抱着试试的心态给对方打了个电话。电话号码是:0351-2562277 和 0351-8532778,接电话的人自称姓黄,是个男的。小王说:“黄先生通知我于11月28日下午在并州饭店东楼大厅内进行面试。面试的方式很特别,没有见到面试我的主管,我又打电话过去却被告知通过了!并告诉我是从事性服务的,因当时家中的情况紧急,我考虑了一下就同意了,黄说要交600元的保证金,并许诺会全部退回。我从朋友那里借了600元,黄说要打到银行卡上,是民生银行的卡,户名是:李治长。我将钱打到卡上后,要求去公司谈具体事宜,黄却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有个女的,据黄所言是领班),并且以办工作证为由又让我往同一账户内存入480元,时间是12月5日上午。但黄先生还是通过各种理由拒绝与我见面,之后那个女的于12月5日中午的电话中告诉我交服装押金300元,然后当天就可上岗了。当我往那个账户存入钱后,黄却说服装押金是800元,是我听错了,让我再续交500元。我发现我上当了!我要求黄将我存入的1380元如数退回,黄答应说请示经理后是同意的,并许诺于12月6日上午10:00前将钱打如我的账户,可是却没有。我打过电话去问。他说要交纳10%的手续费,并告诉我说将138元的手续费存入另一个账号上,银行卡是建设银行的,户名是:李治长。我知道受骗了,可我的钱如何追回来啊?”

  在此,本网提醒出外打工的青年朋友们,在遇到类似问题,谨慎从事,以防上当受骗。

  山西新闻网记者 刘增峰 报道

  (编辑:刘增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