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清空非法储煤场!:太原晋源区开始强制收购煤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0:14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1月9日,太原市晋源区在晋祠镇王郭村大运高速路东侧,开始强制收购煤堆大行动。截至上午12时,已清除15家、2万多吨煤、占地面积达60多亩,清除违法建筑13处、1800平方米,至此,晋源区已清除159万多吨,完成了一半的任务。晋源区土地、环保、公安、执法、工商等部门和各乡镇的有关人员350多人参加了第一天的强制收购行动。

  据有关部门统计,太原市有煤堆、料堆约500多万吨,而晋源区就有300多万吨。有些储煤场已存在10年以上,对太原市环境影响非常大。从去年11月太原市开展煤堆、料堆清理工作以来,晋源区执法部门对300多家违法煤场料场下达了“限期自行清理通知书”,并出动40多人的执法队伍,在区内各进出口24小时设卡检查,堵死煤场进煤渠道,一旦发现私自拉运煤的车辆一律扣留,煤全部没收;还对各个煤场出煤情况日夜检查,使各储煤场只出不进。区煤运公司每天出动七八百车次,日夜不停往太原一电厂运煤。据了解,强制收购行动将持续50天。

  (秀娟振宇建新)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