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奥组委与青联举办国际青年交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0: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10日消息(记者王波) 10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青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签署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青年营”)合作备忘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备忘录,北京奥组委委托全国青联为北京奥运会举办青年营活动。青年营将于2008年8月6日至26日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历时21天。本届青年营的营员总规模预计为800人,营员年龄为16至18岁之间,主要由来自国际奥委会各成员国和地区的青年代表以及国内青年代表组成。本届青年营还将邀请国内外50名残疾青年代表参加。这是奥运会青年营历史上首次邀请残疾青年参加奥林匹克青年营。

  青年营具有令人自豪的历史,目前已经成为奥林匹克宪章中有专门条款涉及的内容,是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当时的国王邀请1500名童子军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搭建账篷,举行联欢活动,形成了国际青年营的雏形。

  后来因为两次世界大战,青年营多次被停办,只是在第11届柏林奥运会和第15届赫尔辛基奥运会举办了两次。从1964 年东京奥运会开始,国际青年营恢复了举办。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正式将青年营项目纳入奥林匹克运动的组成部分。在奥林匹克宪章中专门提到建议奥运会举办城市均应组织国际青年营。实际上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始,以后的每届夏季奥运会都举办了国际青年营。

  本届青年营将以和谐、包容、认同、体验和创造为主题,同时突出中国特色。通过青年营的活动,组委会将为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一个学习奥林匹克精神,体验体育和文化魅力,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机会,从而在世界青年中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倡导世界和平、人类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体现多元文化和谐共处的特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