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奥运比赛场馆工程今年全部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江涛 汪涌)受到国内外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至2006年底,主要新建场馆工程和相关设施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比赛场馆将在今年全部完工。

  10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办公室主任徐波说,12个新建场馆全部开工建设,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工程。11个改扩建项目已有9个开工,其中一个已竣工。8个临建场馆已有6个开工建设,另外2个也安排在今年3月份开工。45个训练场馆改造已有20个开工建设,其中一个已经竣工,其余25个场馆按照预定计划准备在今年陆续开工建设。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等5个相关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场馆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也全面展开。

  今年下半年,北京将举办“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根据赛程安排将使用20个左右奥运比赛场馆。徐波还表示,场馆安全质量处于受控状态,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

  针对外国记者关于“某些场馆工程的建筑公司面临财务紧缺状况”的问题,徐波回答说,确实有个别场馆可能施工企业的实际支出要高于它当初投标时的预期,对这个问题我们非常关注,但是我们也很有信心。

  他解释说,第一,当时选择承建奥运大型场馆工程的建筑企业都是我们国家一流的施工企业,对他们的能力进行了严格的考察,通过了资格预审。第二,在加强成本控制方面,我们也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特别是政府投资方面,从国家层面也在制定国家投资工程条例,对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控制。第三,市场经济都有一定的市场风险。不管是建设单位还是承包单位,大家都要按照合同履行,按照事先制定的条款进行建设。这一点我们正在紧密地关注情况的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