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香港特区筹备迎接新获赠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发言人10日表示,为迎接中央政府定于今年上半年赠送香港的一对大熊猫,特区政府已展开相关筹备工作。发言人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非常感谢中央政府再次赠送香港一对大熊猫,同时对国家林业局为此所付出的努力深表谢意。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已积极展开大熊猫赴港的筹备工作,包括居所、运送和检疫安排等。特区政府将沿用1999年中央政府赠送大熊猫“安安”和“佳佳”时的安排,将新赠送的大熊猫交予海洋公园托管照顾。海洋公园也已展开有关筹备工作,包括改装现有设施,为新的大熊猫安排临时居所,而全新大熊猫馆预计2008年底落成。

  1999年中央政府曾赠送给香港特区两只

大熊猫——“安安”和“佳佳”。两只熊猫于当年3月从四川卧龙远赴香港,落户海洋公园。到目前为止,大约已有900万人次到海洋公园探访这对“国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