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心理咨询师从业需有上岗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2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杨茉)记者昨天从省心理咨询师协会获悉,黑龙江省正式出台心理咨询师资格认定方案,今后从事心理咨询师行业,除了要具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外,还需全省心理咨询师行业准入认证的“上岗证”。

  据了解,从2002年心理咨询师职业成为我国一个新行业到现在,黑龙江省取得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的近3000人,但其中仅有10%左右的人从事心理咨询业,远远满足不了快速增长的社会需求。这种供求失衡给一些人滥竽充数者提供了可乘之机,大批非正规心理咨询人员涌入黑龙江省心理咨询师行业,严重损害了广大咨询者的利益。

  为规范心理咨询市场,完善心理咨询行业机制,黑龙江省正式出台心理咨询师资格认定方案。从事心理咨询师职业或者开设个人心理咨询室需经过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等有关部门组织的心理专家的考核和认证。考试合格后颁发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此证书将作为心理咨询师从业上岗的重要凭证,成为心理咨询师准入的又一道“门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