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苦等十年300民工讨得欠薪78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00 重庆晨报

  

苦等十年300民工讨得欠薪786万

  本报讯(记者文创)“今年可以高高兴兴过年了。”10几位包工头昨天无比激动。10年前,他们带领300多民工修建重庆市火车邮件转运大厦,却一直没有领到应得的工钱。昨天,承建方老总在渝中区法院接过了1885万余元的支票,其中的786万余元是民工工资将交到民工手中。

  有“菜园坝第一高楼”之称的重庆市火车邮件转运大厦曾是我市有名的“四久工程”,1996年3月动工,1999年10月就停工,直到去年11月拍卖成功,拍得6022万元。

  昨日,承建方璧山第三建筑公司总经理张智育从渝中区法院党组书记戴军手上接过1885万余元的支票,笑得合不拢嘴:“我浑身一下就轻松了。”张智育说,他将马上把钱付给包工头。

  据张称,当时有300多个民工参与了施工,从基础到封顶,他们都没拿到工钱,期间只发了生活费。

  张智育回忆,那几年春节,他每年都要躲避讨薪的民工,办公室都被撬了多次。“我们已经通知了民工来领取属于他们自己的工资。”在场的10多位包工头也表示,回去一定要庆祝一下,过个闹热年。

  渝中区法院执行局局长万东明介绍,为了在春节前向民工兑现工资,让他们回家过个好年,法院在处理此案时,特事特办,加快了执行进度。

  左图:昨日,民工代表从法官手中接过被拖欠近10年的工资。本报记者甘侠义实习生刘琼瑶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