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中小户型新规”面世一日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59 东方早报

  中小户型面积今后仍然必须严格执行90平方米的标准。昨日,建设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废止了前日刚刚公布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设计要点”)。

  建设部前日在其网站上公布该“设计要点”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这一要点的规定,天气寒冷、层高较高的住宅,套型面积可以有一定的上浮。从全国范围来看,最大的浮动,可以达到106.2平方米。而上海19层及以上的高层建筑,也可达105.3平方米。

  该“设计要点”面世不到一日,建设部又于昨日发布“《关于征求〈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的说明”称,该设计要点“不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和建设部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予以废止。”

  “如果按照这一标准,建设部规定的70%的比重就很难进行控制。这一设计要点,留给了地方政府一些操作的弹性和空间,这是与国六条出台的初衷相违背的。”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华东分院副院长陈晟分析说。

  建设部昨天还重申,各地必须严格执行去年5月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即“国六条”)中关于“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规定。

早报记者 梁文汇 殷玉生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