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中纪委划定领导干部高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3:01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提出,2007年要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第一,加强对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认真解决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第二,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对领导利用职权职务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汽车的,参与赌博或以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的,借委托他人投资证券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的,为本人谋取预期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要坚决清理纠正。

  第三,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案件,特别是违规发放、核销贷款案件,在政府投资项目中搞虚假招标投标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案件,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参与矿产开发案件,在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私分、转移、贱卖国有资产的案件等。

  第四,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督促和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假劣农资和哄抬农资价格等行为。继续做好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等专项工作。

  第五,深化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制度、投资体制、金融体制等方面的改革。

  第六,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罗保铭任海南省代省长

  据新华社海口电 1月10日召开的海南省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罗保铭为海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海南省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还决定:接受卫留成辞去海南省省长职务的请求。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