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逆水打捞碍航沉船8小时拖行6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7:26 重庆商报

  

逆水打捞碍航沉船8小时拖行60米

  昨日,储奇门江段,打捞船正缓慢拖移沉船 记者 任琦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尊)昨日下午,海事部门对储奇门沉没的机驳货轮“长通178”再次进行禁航打捞。这是继本月5日晚打捞失败后,海事部门第二次实施打捞。

  昨日15∶00,海事部门对长江储奇门一带实施禁航,并于15∶40正式打捞。据长江海事局李江处长称,本月5日晚,他们将4根钢缆固定在沉船上实施打捞,在此过程中,一根钢缆脱落,导致打捞搁浅。本次他们特地增加了1根钢缆,使5根纲缆总拖力达到600吨,以加大打捞成功率。朝天门海事处副处长陈明清介绍,“长通178”下游靠南岸方向,正处深浅水域交界地带,下方又有大量乱石,如顺水打捞,进入深水区打捞难度将加大,且船体易被乱石卡住。因此只能采取逆水打捞。据悉,此次打捞是我市目前为止难度最大的沉船打捞。

  陈明清说,原定禁航时间到昨晚22点结束,由于打捞速度缓慢,禁航时间不得不延后。据悉,如无意外,沉船将于今晨被拖到南岸猪儿碛(南滨公园附近)岸边。到今日凌晨零点截稿为止,沉船已拖移60米,超过总距离的1/4。同时,禁航区域外已拦下数十艘船只。

  新闻回放

  去年11月25日上午,武隆籍机驳货轮“长通178”满载400吨铬矿,在长江水域“猪儿碛”附近触礁断裂沉没。由于货轮沉没位置处于航道上,给枯水期的过往船舶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海事部门决定打捞。1月5日进行了第一次打捞,由于钢缆滑落,打捞没有成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