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抓典型 让正面放光反面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7:45 重庆商报

  执政为民 服务发展

  据重庆日报消息 “学习整改活动虽结束了,但落实‘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要求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机关“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总结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强调要把“执政为民、服务发展”作为“永续工程”。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学习整改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邢元敏对学习整改活动作了工作总结。

  邢元敏指出,从去年7月开始试点到全面展开,历时5个多月的市级机关“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经历了学习讨论、查找问题、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达到预期目标。广大干部思想观念明显转变、市级机关作风明显改进、行政效能制度建设明显加强、基层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取得了干部受教育、基层和群众得实惠、发展环境有改善的重要阶段性成果。这次活动是直辖以来我市整顿机关作风和改善发展环境中前所未有的。

  汪洋指出,集中学习整改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落实“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要求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努力使“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常抓不懈,努力使“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真正成为一种常态,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通过典型引路强化“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正确导向,让正面典型“放光”,让反面典型“曝光”。为此,市委、市政府将在今年一季度进行抽查,二季度开展“回头看”,下半年组织随机暗访。

  王鸿举强调,“执政为民、服务发展”是一种执政理念,每个公务员应铭刻在心,应保持常态。市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管理体制创新,改革行政审批,进一步优化部门内部机构设置和办事程序,建立“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