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看客起哄激怒轻生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8: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综合消息1月9日上午11时20分,一名青年男子从海南省人民医院龙华路门诊部九楼窗台纵身跳下。后虽经院方积极救治,但仍于跳楼后1小时被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医护人员发现,一名男子在九楼顶层砸破南侧一扇玻璃窗,欲跳楼轻生。

  接到报警后,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滨海派出所民警及消防官兵等救援人员,随后赶到事发现场维持秩序,进行营救。但该男子拒绝让救援人员接近,并不时站到窗台上将半个身子悬空,其异常举动引来众多围观群众。其间,他还捡起一片锋利的玻璃碎片在左手腕处比划了一会儿。

  据该院抽血室一名女护士介绍,她听说该男子要跳楼,便前去劝阻。其间,她拿自己的手机让该男子和家人通话,但该男子先后与父亲和姐姐分别通话也就十多秒,她百般劝解依然无法打动跳楼者。

  上午11时18分,该男子单腿抬起,接连做了几个试图跳下的动作,却引起部分围观群众大声哄笑。

  11时20分,该男子突然显得愤怒起来,用右手扶着窗框,伸出左手用力地指点着楼下的围观人群,口中不知说了些什么,就突然纵身跳了下去。“砰”的一声闷响后,他跌落在副楼二楼楼顶一男子身边,地上淌了一大摊鲜血。

  “也许他本来并不想跳下来,是围观者的起哄和嘲笑激怒了他!”目睹这不幸一幕全过程的一位市民伤感而气愤地说。他说,该男子挪移到窗户外面之后,一直都用手扶着窗框,但围观人群中不时有人起哄和发笑,个别人还大声喊着:“要跳就快点跳……”正是听到这些喊声后,该男子才愤怒地跳了下来。

  记者随后从滨海派出所获悉,该男子现居海口,姓韩,36岁,祖籍文昌。目前,警方正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据《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