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国首例双头婴儿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1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东中山南头镇一名产妇,1月6日剖腹产产下一个长有两个头的孩子。7日凌晨,该名孩子最终夭折。据医学专家9日介绍,与人们已知的连体婴儿不同,同体双头婴儿在国内还没有记录。

  在中山市南头镇广济医院妇产科,记者现场看到,该名男婴已经死亡,小小的身体上长有两个婴儿头,两个头部发育都比较正常,眉眼五官俱全。据医院医生讲,该名男婴刚刚出生,就惊动了整个医院,大家全都看呆了,孩子的两个头都能独立地呼吸、啼哭和进食,过去从来没有听说过,更没有遇到过。婴儿除了外表有两个头、三只手,B超检查发现,他还有两个心脏、一条血管系统,心脏以下就是和正常人一样,一个胃,两个肾,两条腿。

  据了解,该名婴儿的妈妈是一名39岁的高龄产妇,1月6日上午11时10分通过剖腹产生下胎儿,有7.9斤重。十多小时后,虽然经过医院全力抢救,但7日凌晨,该名孩子最终夭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