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城乡万民同和谐 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访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46 四川新闻网
城乡万民同和谐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访谈(图)
李春城心中藏着一幅城乡共繁荣的实在图卷

  (本网记者 蒋亮)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心中藏着一幅图卷。拿李春城自己的话来说,每天想得最多也最迫切的事情,就是如何一点一滴地去做好这幅画。

  一幅共繁荣的恢弘长卷

  这是一幅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恢弘长卷。李春城直抒胸意,“城市是现代化的城市,农村是现代化的农村。我们最终要想让80%以上的成都人口住进中心城区、县城和城镇,20%的农村人口也要住进现代农村从事现代农业,同享现代文明。我想得最美好的那幅画,就是要让未来的成都真正实现中西部地区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和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现代化特大中心城市的三最目标。”

  1月9日,接受媒体记者专访的李春城铿锵有力,“可以告诉你们的是,这幅和谐成都的画卷一直在全市干部群众脑中,正处于挥毫泼墨的阶段。近几年,成都城市化率每年提高两个百分点以上,并正在按照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完成这幅画也许需要十五年以上的时间,但我们相信,只要能按照省委八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主题,结合成都的实际去不懈努力,这幅画就一定能够绘成。”

  成都三新突破年

  “前年是成都的项目年,去年是加快产业发展年,成都的今年就叫做三新突破年吧。”李春城介绍说,近几年成都结合实际提出了“努力实现工业新跨越、开拓现代农业新局面、增创服务业新优势”的产业发展三新要求,这次省委八届八次全会作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积极促进旅游经济强省和文化产业强省建设”的部署。按照这一部署,结合成都实际,我们今年将努力在三次产业发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构建和谐成都,我们将着力推进三个集中和三大工程,即在具备条件的地方积极实施工业向集中发展区集中、农民向城镇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在暂不具备条件的地方大力实施

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村发展环境建设、农村扶贫开发三大工程。以此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镇和二三产业转移,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李春城告诉记者,前不久四川省委书记杜青林在蓉考察时,寄语成都要当好排头兵和领头雁。“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以城乡一体化为核心、以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保障的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总体战略,推动成都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成都。”

  坚持为民办实事

  如何做好为民办实事,怎样让成都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李春城认真思考,“今年省委省府提出了十大惠民行动,我们要把这与成都统筹城乡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作为构建

和谐社会的着力点。我们将坚持尊重群众意愿、做好群众工作的原则,大力抓好统筹城乡充分就业工作,加大统筹城乡社会保障的工作力度,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城乡均衡发展。”

  “为民办实事在成都已经坚持了十八年,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在实践中体会到,构建和谐社会是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全局。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以人为本。从这个意义上讲,贯彻落实好省委‘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主题,就必须时刻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挂在心上,处理好”,李春城认真地总结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