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白蛾防治实现有虫无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琳) 曾经让林业部门“谈蛾色变”的美国白蛾,经过多方集中火力“剿灭”,终于取得成效。

  昨天,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在新年首次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国家林业局的最近一次检查中,美国白蛾防控核心区的北京市顺义、大兴区未发现害虫踪迹,平谷有虫株率为0.098%。

  曹清尧介绍,2006年,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较大范围发生了美国白蛾侵害森林的情况。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通知》,国家林业局向全国公布疫区,下达防治任务和防治年度实施方案,加强美国白蛾防治技术培训、指导和检查验收。北京、天津、河北、辽宁4省(市)共发生美国白蛾334.34万亩,完成防控面积886.53万亩。我国美国白蛾防治已实现了有虫不成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