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高耗能企业面临阵痛生产能力落后斩立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3 云南日报

  

高耗能企业面临阵痛生产能力落后斩立决

  “各州市经委、各集团公司要在今年一季度内,明确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的具体企业、装置和时间表,建立责任制,把淘汰工作落在实处。凡不符合国家和产业政策的落后装置按差别电价供电,已被规定淘汰的、严重污染环境的装置一律不予供电。”昨日,云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刘绍忠在2007年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上说。

  会议上,刘绍忠明确指出在2007年12月31日前,坚决淘汰落后水泥熟料能力273万吨,黄磷20万吨,电石15万吨,铁合金44万吨;淘汰200立方米以下炼铁高炉,单机10万千瓦以下小火电机组30万千瓦。此举将成为淘汰部分产能过剩行业落后生产能力的有力措施,主要目的在于努力降低能耗和资源消耗,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尚耀东 韩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