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力实施五大工程解决40多万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3 云南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的意见》,2007年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充分发挥我省土地、气候、劳动力和地理区位优势,紧紧抓住东部产业转移的机遇,主动承接国内外产业的转移,为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全力实施五大工程。

  云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刘绍忠在会上说明,“五大工程,一是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包括深入开展‘创办小企业、开发新岗位’活动,在推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中实现新增1万户中小企业和就业20万人的目标;二是燃料乙醇推进工程,争取将云南纳入国家绿色能源基地建设范围,成为推广燃料乙醇试点省;三是棉麻丝纺织提升工程,其中支持纺织企业二次创业;四是生态特色食品发展工程,包括加快年产1万吨酵母、3000吨木糖醇生产能力建设,加快日处理100吨—1000吨鲜奶及乳酸类饮料等重大项目的实施;五是优势农产品深加工推进工程,新建花卉加工、乳业加工、辣椒加工、生物制药加工和蔗糖加工5个国家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通过实施这五大工程,要力争新增城镇就业和转移农村富裕劳动力达40万人以上。”

  尚耀东 韩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