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一个上午3条公路开竣工瑞丽拉开大手笔建设城市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3 云南日报

  9日上午,瑞丽相继举行了一条道路的竣工和两条道路的开工仪式。值此,边贸名城瑞丽市展开了新一轮建设城市的帷幕。

  当天上午,瑞丽市刚刚举行完瑞丽城区贺南卯油路通车仪式,又相继进行了瑞江路片区城市基础设施和勐(卯)户(育)公路的开工仪式,一个上午3项城建工程开(竣)工,这在瑞丽城建史上还是首次。据了解,3.9公里长、总投资560多万元的贺南卯路是瑞丽市城区通向瑞(丽)章(凤)公路的一条城区主干道,也是腾(冲)瑞(丽)公路的重要连接线,它的贯通,标志着瑞丽市公路过境线高等级化目标已经初步实现。投资1800万元开建的勐(卯)户(育)公路,全长28公里,是瑞丽境内最后一条非柏油路,它的建成将为瑞丽“坝区环线公路网络”实现快捷、等级化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而瑞江路片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则是瑞丽市实施“大项目”、“大建设”、“拉动大发展”战略,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举措。该建设项目包括5条全长4千米多的配套道路设施,总投资达4.66亿元的机电城、药业城、汽配城等6大项目。是瑞丽市在近期进行的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瑞丽市市长龚能政告诉记者,面临大(理)瑞(丽)铁路、龙(陵)瑞(丽)高速公路等国家重大项目实施的良好机遇,依据调整后的瑞丽市城市总体规划及城市发展需要,瑞丽的城市功能布局将做出大的调整。

  项陆才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