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安徽一人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26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1月10日从安徽省卫生厅新闻办了解到,安徽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据安徽省卫生厅新闻办通报:患者李某某,男,37岁,农民,安徽省屯溪人。2006年12月10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当地积极救治,于2007年1月6日痊愈出院。2007年1月8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禽流感病毒(A/H5N1)核酸和血清抗体均为阳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我国诊断标准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安徽省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诊断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卫生部门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所有密切接触者已于2006年12月29日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农业部门未发现当地有动物禽流感疫情。

  据安徽省卫生厅新闻办介绍,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