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上月流脑高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26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10日公布了2006年12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12月全国报告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例201例,死亡14人。发病数比11月上升了336.96%,死亡数与11月相比增加了10人。

  目前正处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高发期,卫生部要求各地切实加强监控力度,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做好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校的预防控制工作,防止在学校发生疫情的暴发流行。

  其他疫情的情况如下:2006年12月,全国(不含台港澳)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07910例,死亡801人。12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21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12月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梅毒、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85.81%。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艾滋病、乙型肝炎、新生儿破伤风,占报告死亡总数的89.89%。

  12月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88859例,死亡9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