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近期出现大范围流感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26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朱玉 刘奕湛)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在10日的发布会上表示,2006年至2007年度全国流感的总体活动水平要低于2005年至2006年度同期水平,但进入12月份以来,我国南、北方流感样病例占内科门诊比例的水平均有明显上升。据了解,全国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的检测结果表明,2006年的最后两个星期接近或达到2005年水平。目前,我国已进入2006年至2007年度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流感暴发疫情有所增多。专家推测,近期出现大范围流感流行的可能性不大,但局部或小范围的流行不可避免。

  ●预防流感应采取哪些措施

  一、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二、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三、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四、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