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看《贞观长歌》游大唐盛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颖)长篇历史剧《贞观长歌》将于本月27日起在央视一套开播,借此机会,西安和咸阳两市将同步推出“看《贞观长歌》,游大唐盛景”2007新春唐文化主题游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推广和主题游览活动,打造唐文化旅游品牌,推动两地的旅游发展。

  一部《乔家大院》,让山西的旅游火了一把,而这次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推出的82集历史大剧《贞观长歌》,也必将激发观众对唐代文化及历史遗存的关注。昨日,西安和咸阳两地旅游部门组织相关历史专家、旅游景点的负责人召开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借势发力”,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唐文化热,并吸引游客实地到陕西游览。

  据介绍,西安和咸阳两地有关唐代的历史遗存和文物景点有大明宫、华清池、大佛寺、九成宫、玉华宫、昭陵、感业寺、乾陵等多处,处处都留有丰富的历史典故和人文传说。《贞观长歌》剧组的主创人员也不止一次到昭陵等地实地体验。这次“西安咸阳新春唐文化主题游”活动,将以“《贞观长歌》实景游”的形式,整合两地的唐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游客。活动将于元月27日在大明宫遗址启动,届时将推出不同时段、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各博物馆、景点将分别推出唐文化展览,并根据《贞观长歌》的剧情在导游讲解中增加唐文化的内涵;活动期间,各景点还将统一推出门票优惠活动。

  据了解,继《贞观长歌》之后,电视剧《大唐芙蓉园》也将亮相央视,2007年的电视荧屏将成为唐代盛世的舞台。为了借机在全国掀起唐文化传播的热潮,扩大西安、咸阳唐代文化旅游资源的影响,西安、咸阳两地旅游局将陆续启动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在《贞观长歌》热播期间,两地旅游局将联手制作旅游宣传片在央视播出,在全国推介唐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邀请唐史专家在媒体上解读唐代历史,引导游客进行实地探索;同时,为了方便游客游览,两地旅游局还将编印《唐文化之旅》宣传册进行免费发放,为游客提供自助旅游指南,并设置专线旅游车输送散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