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超载货车拒检6次撞击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2 中国徐州网

  中国徐州网-彭城晚报讯 (记者 王彬 通讯员 杨宝军) 过去常在影视剧中看到警察追击逃跑犯罪嫌疑人的惊险场面,昨天,在206国道上就再现了这样一幕。不过这次的主角是一位20岁的宿州货车驾驶员张某,他为了逃避检查,竟然疯狂地一路撞击警车6次。

  拒绝检查,超载货车撞警车

  1月9日晚7点50分,104国道两山口红绿灯处,警灯闪烁。云龙交巡警大队七中队正在例行巡逻检查工作。 

  “请靠边接受检查,你的车辆超载。”云龙交巡警大队七中队徐锋警官发现由西向东驶来一辆明显超载的拉沙运输车。 

  但是这辆重型运输车似乎没有看到徐锋的示意,并没有减速的意思,反而加速向停靠在路边的警车驶来。“请快点停车接受处罚,不要感情用事。”徐警官再次大声喊话。  货车驾驶员已经疯了似地驾车闯过来,“砰”的一声重击,货车车头重重地撞在了警车尾部。在徐锋和其他警员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这辆

超载车辆加速马力,迅速向欣新路逃窜。

  再度疯狂撞击警车

  “赶快上车,不能让他逃跑。”警车载着徐锋他们向货车赶去。

  在快接近的时候,为了不让货车驾驶员产生害怕心理,徐锋警官决定超过他,在前面这辆车必经的路口等待。“我没有想到这辆车竟然能够再次撞击我们的车辆。”徐锋后来想起疯狂的货车司机的第二次撞击依然不敢相信。 

  “请你立刻停车接受检查,我们会依法对你进行处理的,不要太鲁莽。”看到大货车渐渐接近警车,徐警官和同事下车,继续喊话。

  又是一声“砰”的响声,货车司机再次冲着警车右侧撞去。撞击后立刻倒车,绕过警车继续逃窜。“请求上级支援,我们的警车两度遭一辆拒不检查的超载货车撞击,性质恶劣。”徐警官开始向上级部门发出请求增援的讯息。

  206国道上的较量

  此时,铜山交巡警大队也接到指令开始拦截这辆疯狂的超载货车。由于已经被撞两次,徐锋驾驶的警车车门无法打开,只能容纳一人驾车继续赶着超载货车。在206国道上,铜山交巡警大队的一辆警车和徐锋驾驶的警车汇合了,他们开始加速超过货车。 

  “逃避检查是没有任何出路的,你要为你自己着想,我们不会计较你的对抗行为,只要你配合检查。”警车里传来民警们苦口婆心的劝阻。而这个时候,已经丧失理智的货车司机竟然从后面向警车开始猛烈撞击。 

  “这样下去危险太大,很难预料货车司机会有什么更大的危险动作。”徐锋向另外一辆警车示意退到货车后面,让货车司机心理上不用紧张。

  “此时他已经在206国道上撞击了我们4次,情况十分危急。”徐锋告诉记者,他曾经多次执行检查任务,但从没有一辆超载车辆如此疯狂。“其实按照规定罚款并不多,他这样铤而走险简直就是得不偿失。”

  距离宿州200米处被截停

  “我们是徐州交巡警,一辆超载货车正欲通过你境,请给予拦截。”徐州警方开始向宿州警方通告了这一严重的抗拒执法事件。 

  此时已经是冬夜10点15分,徐州交巡警和这辆超载货车已经较量了两个多小时!

  徐警官和另外一辆徐州警车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赶着前方的货车,这个时候已经快要接近宿州境界。宿州警方已经派出3辆警车在前方设卡堵截。 

  晚10点22分,在后有徐州交警,前有宿州警方的情况下,超载货车已经无路可逃,乖乖地停了下来。

  深夜11时整,抗拒执法的超载货车被押到潘塘停车场。涉嫌犯罪的嫌疑人、驾驶员张某今年刚满20岁,宿州人,这次是从贾汪拉沙子到宿州卖的。云龙交巡警已经把张某移交给潘塘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