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岛内双料留美硕士“毒招”:感冒药中提取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一名拥有留美双硕士学位的离职高中英文教师伙同两位同伙,从感冒药中萃取安非他命原料产制安毒贩卖,目前3人都被收押禁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基隆巿调站去年初接获检举,得知美国流行以感冒胶囊为原料的速成制造安非他命手法已流入台湾,制毒工厂隐藏在基隆一带;经调查后锁定曾在基隆某高中教英文的钟绪年(40岁,有违反著作权前科)。

  9日晚间,调查人员会同基隆宪警持搜查票及拘票,在基隆巿新丰街钟绪年租屋处查扣安非他命及半成品1300多克、制安原料盐酸麻黄素400多克、鼻炎锭1大罐、化学原料红磷、冷凝回流管、量杯等工具一批,逮捕钟绪年及同伙张富翔(23岁),另拘提共犯张赆耀(21岁,有窃盗前科)。

  基隆巿调站调查,钟绪年曾于美国取得企管及文学双硕士学位,返台后在基隆巿某英日语补习班及某高中教英文,因做生意失败,加上挥霍成性,积欠卡债,又有吸安恶习,为解决经济窘况,去年初自海外网站得到从感冒药中萃取盐酸麻黄素的技巧,调制安非他命毒品。

  钟绪年先在基隆山区设置安毒工厂,经半年试验后技巧成熟,透过小弟张富翔、张赆耀接触买家,每两订价7万元。由于他是岛内最早以红磷炼制法制造安非他命,在北部地区制毒界传出名声,遭毒枭盯上。去年九、十月间,黑道挟持他强迫传授制毒技术,台北县警局去年11月破获岛内首宗感冒药物制造安非他命案,技术指导就是钟绪年。

  台当局“调查局”指出,这种新式速成制安方式,操作简单、快速,且无一般制毒所产生的恶臭气味,藏身公寓大厦不易被察觉。(郭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