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用歌声支持公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45 人民政协报

  1月10日上午,在本报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公益论坛上,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委员和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陈铎委员向文艺界发出倡议,呼唤大家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年公益行动。

  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国家广电总局主办、本报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参与承办的这次论坛意在为青年投身公益事业搭建一个支持平台,来自首都数十所大学的近50个大学生公益社团的100多位大学生与会。

  当听到大学生们要发起一个大学生公益文化传播行动时,头戴鸭舌帽,一身帅气的李谷一和满头白发、亲切儒雅的陈铎用深情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和对青年人的期望。“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我们看到了可爱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文化传播活动的热情,感受到了大学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青春活力。我们大力支持大学生公益文化传播行动!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众人拾柴火焰才高。我们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我们要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为青年人的成长提供积极健康的精神食粮。创建和谐社会,让我们行动起来,发动身边人支持青年公益,让我们手拉手,让我们肩并肩,行动就有希望。”

  李谷一更是主动提出要在现场清唱一曲,以献给这些可爱的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大学生们。“年轻的朋友们,我们来相会,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当悦耳动听的歌声在会场飘荡时,在场的大学生为之振奋,掌声雷动。

  图为:1月10日,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公益论坛上,洪战辉(左二)发言后被与会者包围,全国政协委员李谷一走上前来,拍其肩膀赞许道:“你说得真好!”

  本报记者舒晓南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