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奥运期间不会劝返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45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王慧峰)2008奥运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10日表示,北京市政府没有在奥运期间遣返农民工的规定,“对此,我们已多次重申”。他同时透露,北京正处于建设高峰期,奥运期间城市建设工程仍会继续。

  隋振江表示,北京目前还处于建设的高峰期,除奥运工程之外,还有许多工程建设在进行。目前在北京从事各类建设的农民工约100万人,其中参与奥运工程建设的农民工数量为30万。民工的去留主要取决于所从事的工程需要。由于这些农民工都隶属于某一劳务公司或建筑公司,因此其所参与的工程完工后,将由其所在公司根据在京业务需求决定是否继续留用其建筑工人。“这主要由企业自身的经营来决定,不是由政府来决定”,隋振江说。

  隋振江说,北京的建设工程是在奥运前和奥运后都应该有正常的发展水平,不会因为奥运开幕的时候突然停止或者突然开始,因为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背景,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