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大学学费18年涨了25倍 子女教育费超过养老和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由于政府的教育投入不足,使得个人和家庭的教育投入大幅增加,某种程度上已经干扰和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昨天完成的《“十五”期间中国青年发展状况及“十一五”期间中国青年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在18年时间里,我国大学学费涨了约25倍,子女教育费用超过了养老和住房,在我国居民总消费中排在了第一位。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援引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储蓄目的”的调查说,目前“攒教育费”已经成为居民储蓄的首要目的,我国学生学费的增长速度远远快于国家的财政投入增长速度,比如,大学学费在18年的时间里上涨了约25倍。

  据调查,目前,我国大学学费一般在5000元到1万元不等,比起1989年,增加了25倍以上,而同期,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只增长了4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3倍,大学学费的涨幅几乎10倍于居民收入的增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