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重测艾丁湖洼地海拔高程"队伍出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19 国际在线

  

重测艾丁湖洼地海拔高程

  艾丁湖洼地卫星影像图

  

重测艾丁湖洼地海拔高程

  出征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1月11日消息(驻新疆记者 张雷 实习记者 杨欢子):10日下午,乌鲁木齐隆重举行重新测定艾丁湖洼地海拔高程出征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雷为测绘队授旗并宣布出征,在市民的欢送中,新疆第一测绘院首批30名测绘队员踏上征程。11日起,重新测定艾丁湖洼地海拔高程进入实质性测量阶段。

  艾丁湖(维吾尔语,意为月光湖)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南约40km处,形成于2.94亿年前喜马拉雅山的造山运动。艾丁湖洼地最低点既是我国陆地的最低点,也是世界著名低地。

  197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测绘局携带普通经纬仪、水准仪,按照传统土地测量方法,测得艾丁湖洼地最低点的海拔高程数据为-154米。27年后,为了摸清艾丁湖洼地最低点海拔高程的变化情况,让有关部门了解和运用更加准确的地理信息,自治区测绘部门决定重测艾丁湖洼地最低点海拔高程。去年,自治区政府与国家测绘局相继批准了自治区测绘局关于该项目的请示。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