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重测艾丁湖洼地海拔高程"队伍出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19 国际在线

  

重测艾丁湖洼地海拔高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雷为测绘队授旗

  

重测艾丁湖洼地海拔高程

  车队启程

  自治区测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戈青介绍说,测绘部门提前一年做了准备工作,前期进行过多次踏勘,由于气候与地理环境因素,考虑到测绘队员人身安全与测量的经准度,此次重测海拔高程工作定在冬季进行。现在重测最低点的工作是从艾丁湖方圆100平方公里至200平方公里的范围缩至湖区22.3平方公里的范围;随后在此范围内按照每250米的距离打出长宽一致的方格,在每个方格内测量最低点,然后在找到的点内再打50米的方格、10米的方格进行测量,最终找到艾丁湖的最低点,最终测出的最低点按照保守估计可精确到厘米。

  此次承担重测艾丁湖洼地最低点海拔高程项目的单位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测绘院,陕西测绘局与新疆地震局测绘院也参与了重测工作。测绘队将通过全球定位系统、重力测量、精化大地水准面等目前世界上最专业的技术手段进行重测工作。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