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去年唐山火灾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6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闫漪;通讯员翟春媛)2006年,唐山全年共发生火灾603起,直接财产损失184.61万元,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61%。这是昨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2006年度总结表彰暨推进“三基”工程建设再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2006年全年,唐山公安消防支队规范消防执法行为,有效遏制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年参加社会救援、救助253次,抢救群众22人,共保护财产价值1974.8万元。全年各级消防监督机构共检查单位7086个,发现火灾隐患8124处,当场整改7259处,限期整改865处,剔除了较大的火灾隐患,杜绝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2007年,唐山公安消防支队将重点突破、全面推进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三基”工程建设,完成9个县(市)区、12个镇的消防规划,修订完善现有的10个县(市)区、6个镇的消防规划。全市新建市政消防火栓501个,今年年底前有自来水的农村全部设置消防车取水口。

  据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辛彦维介绍,2007年唐山公安消防支队将开发“执勤战备和部队管理软件”,建成重点单位(部位)、重大危险源、消防力量、消防装备器材、消防水源、灭火药剂、地理气象信息等电子档案;升级移动通讯系统,完善远程可视化灭火救援作战指挥系统,增加6路火场图像传输功能,以信息化建设、岗位练兵为载体,提升部队战斗力,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