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港城353个好天居全省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高冰)记者昨日从秦市环保局获悉,2006年秦市城市空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及二级以上标准天数为353天,超出全省平均天数54天,位居全省11市空气质量之首。至此,秦皇岛市二级及二级以上天数已连续4年稳定在350天以上。

  据了解,2006年秦市环保局继续加大对煤尘、水泥粉尘、锅炉烟尘和饮食业油烟(“三尘一烟”)的治理力度,共治理餐饮业24家,取缔、治理燃煤锅炉36家,全市26家水泥企业污染物排放均达到国家标准。

  去年年初,市环保局对全市范围内的水泥厂下达了限期验收计划,对有组织排放的排污节点进行了治理,实行了厂区硬化、厂区和周围绿化、物料堆放规范化、环保设施管理责任化管理。对锅炉的治理主要针对重点污染源进行,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小茶浴炉改用电热水器、电炉,结合旧城改造和集中供热取缔小型燃煤锅炉,对1吨/小时以上锅炉更换先进的除尘器。在整治煤尘污染方面,市环保局今年加强了储煤场的监督管理,防止反弹现象出现,同时积极为煤炭专储区进行选址,以从根本上解决煤尘污染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