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百姓报新闻:眨眼间,紫铜变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25 燕赵都市报

  唐山德源里小区张先生讲述:

  我在德源里小区南口摆一个小摊,做些小生意。有一位来自河南的废品收购人员也经常在小摊前经过,偶尔也会坐下来歇歇脚、聊聊天,一来二去俩人也就算成了朋友。

  去年12月28日,我俩正坐在小摊前闲聊,一辆挂着北京牌照的普桑在我们南边停住了,一个戴着红帽子的人从车上下来,和我的朋友说有点铜还让我朋友到那辆普桑的后备箱看看货。

  “红帽子”把编织袋从后备箱里提了出来,打开给朋友看,里面装的都是上好的紫铜之后,两个人开始砍价。

  朋友想330元买,“红帽子”一听就急了,把编织袋又扔回了车里。朋友见状连忙拦住他,最后以350元成交了。

  “红帽子”又把编织袋从车里拿了下来,给了我朋友之后,拿着钱上车走了。

  我们两人把编织袋打开一看,发现满袋的紫铜变成了砖头。再找那辆普桑,早就跑得不知去向了。

  我想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要让骗子再得手了。

  (本报记者:田林、代晴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