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民政部副部长称流浪乞讨现象现阶段无法根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在今天发布会谈到城市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时表示,流浪乞讨人员的现象是中国现阶段根除不了的,要全面协调发展来解决治本问题需要长期的工作,也要为之不懈地努力。

  李立国表示,流浪乞讨人员的现象就是在发达国家,流浪乞讨现象也在一定程度存在,民政部将通过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救助制度以及城乡的全面协调发展来解决治本问题,从流出地的根源上来逐渐减少和消除外流的流浪乞讨人员。

  李立国介绍说,中国民政部门及其救助管理机构去年共救助了流浪乞讨人员70多万人次,其中有10多万人次的流浪儿童,有效地发挥了对这一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作用。

  李立国还表示,流浪乞讨人数大于现在的救助数,为了更好地体现政府负责的精神和履行这种责任,民政部门及其救助机构将在贯彻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原则基础上,加强主动救助工作,使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这种临时救助。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