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福建实施"一村一品" 特色农业带动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月11日消息 (记者陈定川)去年以来,福建根据农牧业重点特色产品,组织实施“一村一品”工程,全省涌现出蔬菜、茶叶、水果、食用菌等各类特色农产品“一村一品”专业村3000多个,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介绍,特色农产品专业村已占福建全省农业村数量的20%以上。去年,福建省落实安排专项资金350万元,扶持了30个省级农牧业产业化项目,拉动金融机构和民间资本对农牧业产业化经营资金投入2.19亿元。据初步统计,仅60家省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去年销售额可达86亿元,带动农户46万户。

  目前,福建“一村一品”农业专业村正逐步由小规模、浅层次、低水平向规模化、专业化、基地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了特色农业的区域化、集约化开发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