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医改有望试行门诊药房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5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迪) 我国深入医疗体制改革方案将出台,但具体时间难确定。昨天,卫生部表示,医疗体制改革的一个主要方面就是医药分家,将把医疗和药品的收入分开来管理。

  毛群安指出:“医和药完全分开,并不现实。”因为目前,我国医院都是以药补医,但这种实行了很长时间的政策带来了很多弊端。

  卫生部此次提出的“医药分开”的实质是改革“以药补医”的机制,逐步取消药品的加成政策,政府财政对医院给予相应补贴。是将药品的收入分开来管理。

  针对此前在全国各地进行的各种医药分开的试点工作,毛群安表示,有的地方试行把门诊药房从医院里剥离出来,成立一个药店,医生开药之后直接上药店买药。药店就是一个企业,像市面上的药店一样。但这个试点的结果却不能达到预想的结果,“所以目前卫生部正在关注另外一种试点方法,就是门诊药房托管的方式。”毛群安表示,卫生部正在研究这个方法是否可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