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天子传奇》涉嫌剽窃《传奇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17 新闻晚报
□记者焦晓虹

  晚报讯 昨天,普陀法院开庭审理了全国首例网络游戏私人服务器侵犯著作权犯罪案,法院将择日作出判决。

  韩国唯美德娱乐有限公司拥有网络游戏《传奇3恶魔的幻影》的著作权。2003年,该公司授权广州光通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成为网络游戏《传奇3》在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合法运营商,并享有合法运营的各项权益。

  2004年,罗治国伙同游塘存、叶伟龙非法取得的7套《传奇3》网络游戏版本,改名为《天子传奇》,并对其中部分非关键程序做了修改。罗治国购买租用虚拟主机,并绑定2个域名。罗国治、游塘存还分别租用并委托上海欧网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义务市帮你网络有限公司,管理了七台服务器,私自架设《天子传奇》游戏服务器端,用于在互联网上发布《天子传奇》网络游戏,提供客户端下载、游戏论坛服务等。

  2005年1月,游塘存开设账户,在互联网上发布并推出90元和300元的会员制,招揽全国各地游戏玩家。至2005年5月25日,罗治国等3人架设《天子传奇》游戏服务器端在互联网上运营,会员玩家近2000人次,违法所得达50万余元。2月,广州光通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经上海市软件测试中心测试和上海公信扬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鉴定,《天子传奇》游戏软件和《传奇3》游戏软件近似复制。2006年7月,罗治国至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公诉人认为,罗治国等人复制发行他人享有著作权的计算机软件,他们违法所得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相关规定,应当以侵犯著作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罗治国有自首情节,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