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孙金龙在调研经济开发区企业和滨湖新区建设时强调 紧抓“两节”有利时机强力推进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在市委常委、建委主任安列,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晓麟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滨湖新区,调研部分企业的生产建设和徽州大道、滨湖新区启动区建设情况。调研中,孙金龙叮嘱部分企业和相关工程建设负责人,“两节”期间,仍然是我们大力推进企业发展和工程建设进度的大好时机,各项工作都不能松劲,要抓住有利条件,强力推进我们的生产、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孙金龙等先后调研了江淮汽车集团、合肥曼图工业园、美菱长虹工业园和金源热电项目建设工地。在这些企业生产车间和建设现场,每到一处,孙金龙都深入察看、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对企业的发展十分关注。他鼓励企业负责人,正在建设的项目,要加快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两节”期间要逆时而上,毫不放松地抓紧生产,努力提高经营效益。

  随后,孙金龙来到还在热火朝天施工的徽州大道飞龙路桥段和路灯预铺工段,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在狠抓工程质量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早日将这条提升城市形象的大道展示给广大群众。孙金龙还十分关注道路建设细节问题,对于即将铺设的徽州大道的路灯风格款式的选择,他认为一定要物美价廉、简洁大方、美观实用,体现出以人为本,提升城市品位。

  在塔吊林立、一片繁忙的滨湖新区建设工地,孙金龙实地察看了寄宿制初高中、拆迁复建点的建设情况,和在此施工的建设者们亲切交谈。在随后举行的滨湖新区建设情况汇报会上,孙金龙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天是滨湖新区启动区开工建设整整三个月的日子,到目前已经取得了令人惊喜的变化,大建设场面红火,势头很好,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大力推进“大建设”的信心和激情。

  孙金龙指出,滨湖新区启动区建设实践证明,我们完全可以做到又好又快地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这段时间以来的经验,一定要有充分的自信,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保证质量效益的前提下,要怎么快就怎么来,怎么合适怎么办。要发扬“大建设”的精神,狠抓效能建设,进一步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让项目的建设速度再快一些。

  孙金龙强调,滨湖新区建设要坚持群众利益优先、基础设施优先、社会事业优先和营造人气优先的“四个优先”原则,将滨湖新区建成适合各个层次百姓生活居住的新城区。当务之急要把人气营造起来,大力度推进学校、医院、商场、住房和娱乐设施等建设,真正把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力争早日建成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生态型滨湖新区。

  (宗合 朱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