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老旧电梯 上半年完成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35 法制晚报

  老旧电梯 上半年完成改造

  改造资金今年一季度全部到位

  市质监局局长做客城市广播 电梯安全技术规范将发布 是首个强制性地方标准

  老旧电梯改造 上半年完成

  改造资金今年一季度全部到位此外“12365”投诉举报时间有望延长

  本报讯(记者 汪红)今天上午,市质监局局长郭浚清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对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老旧电梯改造及加油站计量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记者获悉,今年一季度,本市老旧居民住宅电梯改造资金将全部到位,588部老旧电梯将于上半年全部完成改造。

  据介绍,到2006年12月底,588部需要改造的居民老旧住宅电梯资金完全到位的有414部。目前,还有174部的整改资金还没到位。由于其财政年度审批问题,这些资金未到位的单位已承诺全部资金将于2007年一季度全部到位。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由于维修保养不当导致的电梯故障,本市于近期将发布3部电梯安全技术规范,包括《电梯维修保养安全技术规范》、《电梯安装改造维修安全技术规范》和《电梯维护保养自检规则》,这将是本市首次就电梯安全问题发布强制性地方标准。

  3个强制性地方标准将对电梯安装改造和日常维修保养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将明确规定,电梯生产、安装、改造、维修保养企业必须对自己生产或负责使用的电梯进行全程监控、定期自检,保证其安全。

  “12365”投诉举报时间有望延长

  本报讯(记者 汪红)市质监局局长郭浚清在今天上午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同时表示,目前,质监部门设立的“12365”投诉举报热线,接听时间为8时30分至17时,人工接听仅限于白天。

  为了方便消费者投诉,市质监局正在考虑延长人工接听投诉电话的时间。

  检测车辆测速仪 有望不再封路

  本报讯(记者 汪红)郭浚清局长还介绍说,目前,本市对车辆测速仪的检测采用的还是比较笨的方法,检测都是在夜间进行,而且还需要封闭相关路段。

  市质监局正在与交管局联手,将学习国外的先进方法,未来两年内,对测速仪的检测有望搬进实验室进行模拟测试。目前,这项工作已进入课题研究阶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