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吴钊燮:大陆游客或不分类 两岸政策松紧各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08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月11日电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天针对两岸观光协商进度表示,今年夏天之后,台湾就进入选举季节,台湾的政治气氛将转趋复杂,希望两岸能把握在此之前的时间,尽快完成大陆人士入台观光协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钊燮星期一(1月8日)曾经和台湾“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央行”总裁彭淮南、“台湾社”社长吴树民、秘书长杨文嘉和“南社”社长曾贵海等人餐叙,沟通两岸政策。据了解,吴钊燮会谈时,也向在座的这几位“独派”要角指出,两岸政策大概只会在上半年开放,下半年转趋保守。

  吴钊燮昨天首度明确表示,目前对大陆游客分类是在未达成协商前,便于管理措施;一旦两岸达成协商,未来到台湾的游客,就只有“大陆人士”的身份。

  至于引起反弹,对大陆观光客实施虹膜、指纹和生物特征三合一管制措施,吴钊燮表示,完全是不实传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